登录 退出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巩固国卫 争做先锋 倡议书
2021-11-18 09:51
来源: 市民政局 访问量:
打印

广大市民朋友们:


创建文明城市,巩固国卫成果,优化发展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是每个市民的义务和责任;是关注民生,为群众办实事的民心工程,关系到每一位汉中人的切身利益。我们每个市民都是汉中形象的代言人,都应当为建设整洁卫生、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献出一份力量。在此,我们向全体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营造氛围,争做国卫复审工作的宣传先锋。我们要充分认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凝聚人气、共谋发展、共建美好的重要途径,是改善环境、提升城市综合功能的有效手段,是在家庭、社区、村居、单位以及其他公共场所不失时机地宣传创卫工作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方法途径。影响带动更多人积极参与国卫复审工作,以实际行动将国卫复审工作推向深入,掀起人人关心“创卫”,人人参与“创卫”的热潮。让营造天蓝、地绿、水清、健康和谐的城市环境成为大家的共同追求。


二、积极行动,争做国卫复审工作的实践先锋。我们要自觉摒弃陈规陋习和不文明行为,培育良好公共卫生习惯,做文明人、说文明话、办文明事、行文明路。不乱贴乱画,不乱扔东西,不在公共场所燃放鞭炮,不破坏公告设施;不讲粗话脏话,不随地吐痰,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践踏草坪。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在国卫复审工作中做身体力行、知行合一的个人典范,做辐射带动、比学赶超的家庭榜样,形成一人带多人、小家带大家、共同创建美丽汉中的良好氛围。


三、倡扬风尚,争做国卫复审工作的志愿先锋。我们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参与到国卫复审的“八大攻坚行动”系列活动中,深入社区、街头、庭院、楼道,积极清除各种影响公共卫生的垃圾、杂物、卫生死角,努力做到庭院干净,院落平整,环境整洁。自觉当好城市卫生的监督员,认真履行监督义务,对破坏城市环境卫生、损毁公用设施的现象和行为进行劝阻、制止、举报,敢于对一切影响城市卫生文明的人和事说“不”,为共同维护城市清洁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每一位市民既是参与者,又是受益者。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勇为先锋,争做典范,齐心协力,争做“国卫复审”志愿者,为建设富强美丽和谐汉中贡献力量。

中共汉中市委文明办汉中市民政局


20211117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民政局

网站管理:陕西省汉中市民政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政府1号楼

联系电话:0916-2626560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89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民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民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