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汉中市救助管理站“寒冬送温暖”倡议书
2022-11-04 12:25
来源: 市救助管理站 访问量:
打印

广大市民朋友:

你们好,寒冬已至,为切实保障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安全过冬,及时为陷入困境、居无定所、流落街头的生活无着人员以及流浪未成年人提供救助服务,帮助其解决燃眉之急,让他们在寒冬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社会的关爱。汉中市救助管理站已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在此,我站向广大市民发出“寒冬送温暖”的倡议:

一、当您路遇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或流浪未成年人时,请您驻足留意,拨打110或救助管理站24小时救助热线:09162315362进行求助,或将其引导至汉中市救助管理站接受救助。遇到危重病人、疑似精神障碍患者等疑似流浪乞讨人员,请您拨打120110,让他们及时得到救治和帮助。

二、当您遇到财物被盗或遗失、外出务工不着、因疫情影响、遭受家庭暴力等暂时生活困难或无力返乡的困境人员,请及时拨打110报警或联系汉中市救助管理站。

三、城区各街道、村居委会在辖区内发现流浪乞讨人员时,请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及时救助,首接负责,确保妥善救助。

四、当您在街头发现职业乞讨者,请理性施善。防止一些好逸恶劳的人利用您的爱心钻空子,更不能间接地纵容不法分子利用和操纵流浪乞讨人员强讨强要的行为。必要时可拨打110报警。

五、请您留意我们身边的车站广场、桥梁涵洞、繁华商业区、背街小巷、废弃房屋、在建工地、城乡结合部等地是否有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您的每一条线索,每一次援手都将温暖这个寒冷的冬天!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送人玫瑰手留香,雪中送炭心留暖!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伸出友爱之手,献出一份爱心,让需要救助的弱势群体得到及时的温暖和关怀,感受到人间的真情,让我们共同为汉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应有的力量。

汉中市救助管理站地址:汉中市汉台区西一环路418

24小时求助热线:0916-2315362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民政局

网站管理:陕西省汉中市民政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政府1号楼

联系电话:0916-2626560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89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民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民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