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汉中市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
2024-02-07 10:37
来源: 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 访问量:
打印

图片版:

文字版:

残疾人两项补贴是指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

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

补贴对象:具有汉中市户籍、持有第二代残疾证,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中的残疾人以及非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中残疾等级为一级、二级、三级的低收入残疾人和其他困难残疾人。

补贴标准:每人每月100元。

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

补贴对象:具有汉中市户籍、持有残疾人证,残疾等级被评定为一级、二级且需要经常照护的视力、肢体、智力、精神和多重残疾人。

补贴标准:一级残疾人每人每月120元;二级残疾人每人每月80元。

两项补贴的申请和审批程序:由残疾人本人或亲属填写汉中市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审批表,通过村(社区)向镇(街道办事处)提出申请。村(社区)在对申请人的实际情况核实,并将初审合格申请人情况在村务公开栏或社区公开栏公示。对公示无异议的,村民委员会(社区)在审批表上签署意见,连同相关资料一并报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审核。镇(街道办事处)收到申报材料后,对符合条件的,镇(街道办事处)在审批表上签署意见,连同有关证件一并报县区残联和县区民政局审批。

资金发放形式:审批结束后,补贴资金每月发放一次,委托残疾人两项补贴资金代发金融机构采取社会化发放。(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民政局

网站管理:陕西省汉中市民政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政府1号楼

联系电话:0916-2626560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89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民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民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